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 - 工作动态

【转载】南湖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推进会

来源:http://www.jc.ac.cn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次数:1856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推进会。区委书记邵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第一高峰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群伟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创建新时代党建高地。

邵潘锋指出,这是在全区上下齐心抗疫、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扎实强大的基层党建在推进这些工作中至关重要。他强调,要知大势、强优势、转劣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情怀和省委市委的殷殷关切,持续释放红船起航地打造党建高地的优势效应,对照“七张问题清单”抓牢补短强弱的牛鼻子,认真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具体工作中查找问题、改进提升,坚定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

邵潘锋强调,老百姓愿不愿意跟着干,才是基层党建有没有做到位的“金标准”。要抓重点,以激活党员作用、建强战斗堡垒、打造领雁矩阵,做到“忠诚为民”不停息;要破难点,充分发挥基层创造性,解决有组织没阵地、有阵地没内容、有内容没成效等难题,在破难中完成“危”与“机”的转换;要创亮点,深刻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社会形态、治理形态有机融合。

邵潘锋要求,要提格局、迎变局、开新局,一体构建“党建统领”大格局,统筹资源、力量、时间等各方面要素,推进落实集体决策具体化;要加快驱动“整体智治”迎变局,注意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要全面对标“唯实惟先”开新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地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打造党建高地”的整体跃升。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群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在打造党建高地第一峰的新征程上抓出成效、走在前列。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滕鸣娅就城市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全面提升两年行动和小区“睦邻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南湖区将以一流的保障推进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以一流的设计凸显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成效,以一流的服务丰富社区阵地提升两年行动内涵,全面提升现有社区党群服务阵地软硬件水平。同时南湖区要以“五好”小区争创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居民小区“睦邻党建”工作,抓好居民小区“睦邻党建”十大举措,高质量完成创建指标。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南德大院睦邻小区党建、云东社区党群服务阵地提升等工作。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东栅街道南德大院小区睦邻党建和云东社区党群服务阵地。


会议表彰了南湖区“百强支部”。


余新镇党委、南湖街道党工委、区政务数据局机关党总支、凤桥镇联丰村党委、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党委、南江社区第五网格(南德大院)党支部、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等党组织作交流发言。

转载自南湖发布

Copyright © 2004-2024 jc.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2585299 82585221          传真:0573-82585222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亚太路778号中科院园区     邮编:314022
浙ICP备09024698号-1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778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