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资讯

“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中科院百名科学家走进嘉兴

来源:http://www.jc.ac.cn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次数:3031

9月26日,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暨中科院百名科学家嘉兴行。 

三个会场 ,乌镇主会场,嘉善分会场和海盐分会场,分会场分别邀请了薛永祺院士和王建宇院士作主旨演讲。

海盐分会场情况:

9月26日下午,研究院在海盐县成功举办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中科院百名科学家海盐行活动。活动旨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和科技项目,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海盐创业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吕勇,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余伟国,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晓慧出席本次活动。中科院系统专家学者,海盐相关部门、镇(街道)和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活动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就光电遥感技术与应用为主题作主旨演讲,精彩的演讲引起现场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共鸣。

4位中科院专家就其最新科研成果、产业化技术项目现场展示,我县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企业技术需求。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中科院专家与平台、企业围绕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

嘉善分会场情况:

9月26日,“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中科院百名科学家嘉兴行嘉善专场活动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中科院科研院所的专家齐聚嘉善,发布新材料、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科技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赋能中心主任郑娜,县领导徐鸣阳、沈伟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嘉兴市委人才办、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嘉善县委人才办、嘉善县科技局承办。活动邀请了中科院百名科学家与当地企业、创新载体进行对接,通过科学家项目路演、项目推介、项目展示等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企业家需求发布与在场科学家进行互动,采用科学家+企业家双向路演的形式,双方进行快速匹配,将科学技术的硬核科技、企业家的成熟市场通道、投资家的雄厚资本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致欢迎辞并向科学家们介绍了嘉善县的创新创业环境。他指出,嘉善拥有独一无二的政治优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前所未有的战略优势,蓄势待发的产业优势及史无前例的政策优势等五大优势,在嘉善“双示范”建设征程拉开序幕之时,诚邀各位科学家和各方热心人士加入到国家战略中,通过企业家与中科院科学家近距离接触,加深对科学家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嘉善落地转化,共同打造一个最具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双示范”嘉善之窗。

本次活动还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作科技创新的精彩演讲。当天,4位科学家进行了项目路演,通过路演为现场嘉宾及观众展示了中科院创新创业的部分成果。随后,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维日托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了技术需求。

本次活动呈现的主要亮点:一是层次高、领域广,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50名科学家均来自中科院各所研究员,具有层次高、科研能力强、领域广、项目产业化前景好等特点。二是精准对接,通过前期的线上对接,针对揭榜挂帅项目进行初步的企业难点和科学家技术匹配,现场的对接更加精准、深入,科学家的技术能够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痛点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合作意向更为强烈。三是提升成果产业化率,本次参加的科学家们不少带着项目前来,包含已产业化和待产业化的拥有硬核技术的科技项目。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中科院的科学家对嘉善的创新创业环境有更多的了解,让企业家与中科院科学家近距离接触,擦出合作火花,有助于下一步推动中科院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嘉善落地转化,同时也帮助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Copyright © 2004-2024 jc.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2585299 82585221          传真:0573-82585222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亚太路778号中科院园区     邮编:314022
浙ICP备09024698号-1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778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