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院简报

【工作动态】陈秋荣院长率队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对接侯保荣院士团队

来源:http://www.jc.ac.cn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次数:2185

    今年以来,研究院持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大力开展对外拓展工作。727日,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海洋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海洋研究所腐蚀控制和海洋生物等研究方向技术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研究院陈秋荣院长率队拜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并进行交流座谈。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亲自会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沙忠利、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人事处处长程培周,中国科学院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主任段继周、海洋所技术带头人及青年骨干参与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会上,陈秋荣院长简单向侯院士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院地合作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科技创新创业特色亮点做法、体制机制创新和“四位一体”发展思路。他表示,研究院一直以产业化为目标,积极推进科技人才项目在地方落地开花,打造研究院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沙忠利处长首先介绍了海洋所科研发展、大科学研究中心、所地共建共管及成果转化情况。段继周主任介绍海洋所的学科布局、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团队、科技成果、国内外的影响等主要情况,张瑞永研究员等青年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以及产业化情况。

    最后,侯院士对陈秋荣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合作方向、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海洋所在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应用技术成果转化两个方面都能与研究院进行紧密合作,重点围绕院士团队腐蚀控制领域产业化项目为切入口,立足嘉兴,充分发挥海洋所在长三角一带的合作基础优势,拓展腐蚀控制领域技术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合作。

    下一步,研究院与海洋所将继续加强对接交流,成立工作专班,制具体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紧密联动,共同推进合作进程,开创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参观海洋所所史馆及展厅


     座谈交流后,陈秋荣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海洋所所史馆及成果展示区。




Copyright © 2004-2024 jc.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2585299 82585221          传真:0573-82585222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亚太路778号中科院园区     邮编:314022
浙ICP备09024698号-1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778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